關於建築地盤職工總會

建築地盤職工總會成立於1992年,為註冊職工會,是由香港建築地盤業內一群熱心工友倡議而成。有鑑於香港經濟急速轉型、持續進修及技能提升與工人的職業生涯緊緊扣連,所以本會開始為工人提供高質素的業內培訓,增強工人的就業條件,藉此促進職業保障。建築地盤職工總會亦致力提升僱員對法定勞工權益的認識及對職業安全健康的關注。

抱負:

  1. 我們摯誠地為有需要的工人提供高質素的培訓服務;
  2. 我們致力為學員提供一個全人發展的機會,我們深信教育及培訓不應是一種單向的知識或技能傳授,而是導師與學員的互動過程,藉此促進個人全面的健康成長及發展;
  3. 配合二十一世紀勞動市場的需求,除了提升學員的特定職業技能外,我們更著重培養學員的通識能力,務求學員能靈活變通,適應工作世界上的變化及挑戰;
  4. 我們致力向基層勞工提供勞工權益和職業安全健康方面的教育。

 

為回應社會及工人之訴求,自成立後,建築地盤職工總會積極開拓不同之培訓內容及服務範圍

現時提供的建造業課程

  1. 職業安全與健康課程(卡類課程 – 平安咭, 密閉空間作業課程等)
  2. 進階工藝培訓計劃–先導計劃(技術提升課程 – 水電等課程)(與建造業議會之合作培訓計劃)
  3. 成人專業教育課程, 如家居維修課程等.